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风格不知道怎么选 史上最全装修风格分类在这里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6-08-09 10:31:26
好不容易等到房子交房了,装修对于好多业主都是比较头疼的,因为大家也都知道装修是漫长又繁杂的,加上自己又是内行。谁都想把自己的房子装修的好看又独特。可是又不知道有哪些装修风格可以选择?今天无锡装修网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装修风格有哪些?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哦!

一个好的装修风格就能体现居住者的生活品味和个性,想要有更舒适更漂亮的家庭装饰就要了解一下装修风格有哪些,以便于自己挑选适合自己的装修风格。

无锡装修网设计师认为怎么才能挑选到合适的装修的风格呢?一个是根据户型的选择,另一个就是业主的喜好是什么,根据这两者来进行综合分析。其实不同的装修风格有它自身的特点,也是适合不同的人群的,多多了解一下装修风格有哪些,然后在挑选适合自己的装修风格。

无锡装修网也见过好多业主因为对装修风格不满意,然后进行重新装修,这样既耗时又耗费资金,所以提醒各位业主在装修之前应该充分考虑到底哪种装修风格适合自己,今天无锡装修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装修都有哪些装修风格,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选择,给您带来灵感哦!

现代简约装修风格

现代简约装修风格

装修特点是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整个立体形式都与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为一体。大量使用铁制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注意室内外沟通,竭力给室内装饰艺术引入新意。

适合人群:现代简约风格是当今国际社会流行的设计风格,几乎每个年龄层的人都可以接受并喜爱这样的风格。

现代时尚装修风格

现代时尚装修风格

现代风格(现代风格装修效果图)极力反对从古罗马到洛可可等一系列旧的传统样式,力求创造出适应工业时代精神,独具新意的简化装饰,设计简朴、通俗、清新,更接近人们生活。其装饰特点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美、波状的形体图案等,体现再墙面、栏杆、窗棂和家具等装饰上。线条有的柔美雅致,有的遒劲而富于节奏感,整个立体形式都与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为一体。大量使用铁制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注意室内外沟通,竭力给室内装饰艺术引入新意。

现代风格适合单身一族或者年轻的小情侣。

现代前卫装修风格

现代前卫装修风格

现代前卫风格给人的视觉感受比较强烈,它最大的特征就是用颜色,通过夸张的颜色对比凸显后现代的感觉。很多青年艺术家以及另类的小年轻比较喜爱。

装修注意事项:该装修风格要把握好尺度,不能太华而不实。

地中海装修风格

地中海装修风格

装修特点是地中海风格通常会会采用这几种设计元素: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地中海风格家居中的圆形拱门及回廊通常采用数个连接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动观赏中,出现延伸般的透视感。此外,家中的墙面处只要不是承重墙,均可运用半穿凿或者全穿凿的方式来塑造室内的景中窗,这是地中海家居的一个情趣之处。适合人群:地中海装修风格适合时尚浪漫,渴望自由悠闲的生活方式,喜欢阳光、大海,能够接受异域情调生活的人群。

田园装修风格

田园装修风格

田园风格一直倡导的是回归自然,在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想要回归到大自然生活那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为了平衡我们的生活压力,田园风格就能将家中表现出一种自然、悠闲、舒适的田园生活情趣。之所以称它为田园风格,就是因为它的装修主体贴近大自然,让我们在都市里也能享受到朴实生活的大自然气息。

欧式装修风格

欧式装修风格

欧式风格(欧式风格装修效果图)分为几种,其中的巴洛克风格于17世纪盛行欧洲,强调线形流动的变化,色彩华丽。它在形式上以浪漫主义为基础,装修材料常用大理石、多彩的织物、精美的地毯,精致的法国壁挂,整个风格豪华、富丽,充满强烈的动感效果。另一种是洛可可风格,其爱用轻快纤细的曲线装饰,效果典雅、亲切,欧洲的皇宫贵族都偏爱这个风格。欧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实际上和谐是欧式风格的最高境界。同时,欧式装饰风格最适用于大面积房子,若空间太小,不但无法展现其风格气势,反而对生活在其间的人造成一种压迫感。

欧式风格适合稳重、成熟,对品质要求较高的人士,而且还要具有一定的美学素养,才能善用欧式风格。

中国古典装修风格

中国古典装修风格

中国传统的室内设计融合了庄重与优雅双重气质。现在的中式风格更多地利用了后现代手法,把传统的结构形式通过重新设计组合以另一种民族特色的标志符号出现。中国风的构成主要体现在传统家具(多为明清家具为主)、装饰品及黑、红为主的装饰色彩上。室内多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格调高雅,造型简朴优美,色彩浓重而成熟。中国传统室内陈设包括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中国传统室内装饰艺术的特点是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富于变化,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

中式古典风格(古典风格装修效果图)设计成熟稳重,适合喜爱传统文化一族或中老年人。

传统装修风格

传统风格的室内设计,是在室内布置、线形、色调以及家具、陈设的造型等方面,吸取传统装饰“形”、“神”的特征。例如吸取我国传统木构架建筑室内的藻井天棚、挂落、雀替的构成和装饰,明、清家具造型和款式特征。又如西方传统风格中仿罗马风、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洛可可、古典主义等,其中如仿欧洲英国维多利亚或法国路易式的室内装潢和家具款式。此外,还有日本传统风格、印度传统风格、伊斯兰传统风格、北非城堡风格等等。传统风格常给人们以历史延续和地域文脉的感受,它使室内环境突出了民族文化渊源的形象特征。

传统风格适合喜欢传统文化、欣赏古典装饰的人群,而不同的传统风格又适合喜欢不同民族文化的人群。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