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改厨房可以吗?有哪些注意事项?风水禁忌早知道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21-03-30 18:05:59
卫生间是家里使用率最高的空间,但是对于很多双卫的户型来说或许并不需要,如果家庭人数较少的话,于是很多业主都想要将卫生间改成厨房,那么卫生间改厨房好不好呢?卫生间改厨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可以改吗?且听无锡装修网一一道来。

卫生间可以改成厨房吗?卫生间改厨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相信很多业主对于这些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今天无锡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关于卫生间改厨房风水禁忌等相关知识,赶紧往下了解一下吧。

卫生间改厨房可以改吗

就目前国内房屋建筑的构造来看,卫生间和厨房作为功能相近的单元,从需求来看是可以更改的。只是卫生间在改成厨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是有很多,比方下面这些:

1、排风

通常的卫生间通风道,只适合于浴霸等小功率电机排风。而改造成厨房以后,吸油烟机要是装上去,很可能排风效率比较差。更何况,卫生间的空气补充也是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容易形成负压,负压会倒吸排水管道系统的味道进来的,那样会带来难闻的气味。

2、排水

一般来说厨房和卫生间的排水管道是分别设计的,所以卫生间改成厨房以后,排水系统可能需要重新的改造。否则后期生活带来排水不畅的问题,将会给家里面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厨房装修设计

卫生间改厨房风水问题

1、家人健康上看

厨房是为我们提供饮食的地方,而卫生间却是整栋房子里最肮脏的地方,将卫生间改成厨房。那厨房受之前卫生间污秽之气的影响,家人的健康也将受到极大的威胁。当遇到这种风水格局的时候,需要及时处理,否则将严重威胁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当然了,还可以在厨房摆放一尊“七星平安镇”,对化解厨房不利风水很有帮助。

2、家庭运势上看

从风水学的格局布置来看,厨房的位置应该设在家居之中的旺气位,借助厨房的火势,使旺气得以充分的发挥,以饮食为介质,把旺气传导给家庭中的每个成员。而卫生间的方位改造成厨房,从方位上看就不是很协调,相对来说会影响到家人的整体运势。

3、从家人财运来看

卫生间在家居风水中属于先天五行的水地,是家宅之中水性最强的位置。另外卫生间的主要作用是洗去污浊之气,并将之排除到室外,因此卫生间也是家宅之中最容易藏污纳垢地方,是阴浊之气聚集的位置。因此,将卫生间改造成厨房,在风水布局上看会影响到家人的财运。

厨房装修设计

卫生间改厨房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一个区域的住宅布置是一样的,卫生间的上方也是卫生间,下方也是卫生间,那么如果你把自己家的卫 生间改造成了厨房,那么就要意识到楼上那层的卫生间状况,如果考虑不周,不但影响家庭健康运势,也会在日后 的使用中造成一些大大小小的麻烦。

对于改造后的厨房吊顶的装饰一定要用心,用防水的集成吊顶来打造效果比较好,这样还能阻隔上方卫生间的秽气 ,不让来自上方的不良风水影响家人的健康。

对地板和墙壁瓷砖的选择一定要用浅色调,或者用带有木性或者火性的颜色,这样就能保证自己家厨房的火候正常 ,让烹饪后的食物能够保持着健康的状态,这个在卫生间和厨房风水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在卫生间和厨房风水中,对于厨房内颜色的打造还是要避免头重脚轻的状态,这样才能给厨房带来健康的风水。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在厨房中放置五帝钱、六帝钱或者十帝钱等等来化解这样的方式。让我们不会因为卫生间的改造 而对自己的健康忧心忡忡。

厕所改厨房风水涉及到的内容是有很多,而且厕所的煞气很重,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建议人们将其改为厕所, 不然的话对于你家居未来的发展都有可能会造成大的影响。

以上便是关于卫生间改厨房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