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360度解析卫浴面盆 无锡装修网教你选购满意洗面盆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5-11-23 14:03:13
卫生间面盆的材质主要有陶瓷、人造石材、大理石、钢化玻璃、不锈钢等材质制作的,但综合各类产品在市场中所占有的比例,因配合浴室的整体装修环境(以铺贴瓷砖、地砖为主),目前市场上的面盆系列产品中,陶瓷材质的面盆是主流。而其他不同材质的产品各有特性。

无锡装修网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常用的面盆分类,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无锡装修业主。

1、不锈钢面盆:清洗简便适合工装

优点:清洗时非常简捷,强度很高,适合公共场所使用。

缺点:造型比较单一,不太适合家庭使用,不太容易搭配浴室柜。

2、人造石面盆:造型少不易破损

优点:强度较高,不易破损,可搭配的空间相对比较广泛。

缺点:比较容易沾染污渍,并且不耐高温,造型也相对简单。

3、钢化玻璃面盆:款式多样风格受限

优点:款式多样,极易展现个性,便于清洁,抗污能力强。

缺点:强度较弱,容易破损,搭配的空间较小,仅限于个性化的装修风格。

4、瓷质面盆是传统的面盆材质,颜色多为白色和象牙色;

陶质面盆一般外形给人厚重的感觉,看似粗糙却能体现设计者和主人非凡的品位;

5、不锈钢面盆有其特有的浓重工业产品理智的设计感,因此它是体现个性浴室的很好选择,但是这种材质的面盆最好选用其他浴室钢用配件与之相搭配使用,才更能体现其个性。

6、大理石面盆一般造型简洁明快,其本身材质的重量感和花纹的华丽感配上古朴的木制托架或浴室家具,尽显贵气!

7、玻璃面盆是近几年来流行起来的一种新型材质面盆,一般可制成透明玻璃、磨砂玻璃、印花玻璃等形式。 材质清新、明快、简洁,给家居充满活力。

在选购的时候学会以下四招,对您购买到满意的面盆有着不可忽略的作用。

(1)空间决定形式

面盆大致分成独立式和台式两种。独立式的造型美观、占地面积小,并便于维修,适合空间不大的卫生间。但它需要配备镜箱或盥洗架,以便利用盆子上方的空间摆放一些洗漱用具及化妆品等。台式洗脸盆至少要占据一张小课桌的空间。它的台面上可放洗漱用具,下面的柜子还能放杂物。如果卫生间面积不大,可以考虑在墙角安装一种三角形的洗脸盆,盆子的上方可挂一个三角的杂物架,以存放洗涤用品。

(2)注意高度

无论是独立式还是台式面盆,盆面或台面离地高度都要在80―85厘米,因为太矮的面盆会使人腰痛。

(3)注意光洁度

面盆的盆边须稍高于台面,但与台面相接处一定要平滑,目的在于将溅到台面上的水擦回盆子里去时不受阻碍,同时便于台面的清洗。台面本身一定要选用表面光滑的材料,边缘及两角必须圆滑,以免磕碰。面盆本身的光洁度也非常重要,光洁度高的盆面使水里的杂物不易附着表面,相对来说减少了需要擦洗的次数。

(4)深度与水龙头

按常规,面盆的深度与安装在上面的水龙头水流的强度成正比,即深的盆子才能安装水流强的龙头。千万不可在底部较浅的盆上安装粗大的水龙头,这会使人在用水时溅到身上。盆子的底部要有足够的弧度,不能太平坦,否则水会积留在里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