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无锡安置房启用新垃圾分类箱 教你把垃圾桶藏起来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5-08-13 14:17:06
您在路上也许看到过这样一幕:垃圾收集卡车行驶在路上,即使车厢封闭但一路上依然从缝隙中滴洒出不明液体……据长期从事垃圾清运的师傅介绍,这些不明液体,大部分是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混合发酵后产生的液体。昨从滨湖区太湖街道获悉,这个辖区正在推行“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投放试点,辖区内的安置房小区陆续使用上了新型的垃圾分类投放箱。

在太湖街道华盛苑安置小区,这里每幢楼下都安放了一批垃圾分类投放箱,黑色的铁皮外壳,正面是标注着“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的绿色与银白色脚踏投放口。新型垃圾箱整体高约1.7米,垃圾入口盖板高度在1.5米左右,10岁左右的儿童也可以进行垃圾投放操作。

“新的垃圾箱漂亮,而且有封闭口,看不到垃圾。”对比敞口的老式垃圾桶,正下楼扔垃圾的包阿姨从女性的审美观出发狠赞了一通:“咱们的安置房小区绿化好,楼也漂亮。垃圾桶换了新的,这下漂亮多了。”

据太湖街道环卫所钱伟东介绍,老式的塑料垃圾桶200-300元一只,一个小区就是上百个,如果全部淘汰的话,显然不划算。新型分类垃圾箱的好处是“藏”起老式垃圾桶,但是,打开正面盖板就能拉出内置的垃圾桶,垃圾清运车依然能够进行流水化的清运作业。

通过分类垃圾箱的盖板,果然可以看到垃圾箱内部依然使用的是老式的敞口绿皮垃圾桶,原来,新型的分类垃圾箱就是给老式的顶部开拉盖的绿皮垃圾桶穿上了美丽外衣。简单的一个外壳,使得传统垃圾桶不再“敞口”外露,而是经过分类投放、入箱封闭,防止蚊虫飞舞与气味外溢,既提升了整个小区的环境面貌,又有助于培养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