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门厅和玄关一样吗?有哪些区别?装修网讲解门厅玄关装修设计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9-12-23 11:22:33
对于家而言,我们在注重美观舒适的同时更加注意生活上的隐私性,而很多人在选择户型的时候都会选择带有玄关或者是门厅的户型,既保证的了隐私,在家居生活上也方便了不少,那么你知道门厅和玄关有什么区别吗?什么?他们不是一样的吗?其实,他们之间也是有部分区别的。

门厅和玄关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样的,确实,它们都是在进门中的第一个空间,但是相对于玄关来说,门厅的空间则更为宽敞,那么门厅和玄关的区别还有什么呢?门厅玄关怎么装修设计呢?下面就让无锡装修网来跟我们讲讲吧。

门厅

1、门厅是一进大堂的地方,在楼房设计的时候都会有缓冲区域。那就是门口和客厅之间的地方。可不要小看这块缓冲区域。他起着过度的作用。在我们生活中这种门厅都是比较常见的,就像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的过度走廊。在装修这个走廊所用的手法可以有门厅式的装修。

2、门厅就像独立的小房间一样。但是在装修的时候又要和客厅的装修风格相一致。在装修门厅的时候选用一些比较时尚的元素,比如玻璃或者金属质感的装修材料。门厅装修的怎么样会给人带来第一印象。所以要装修的美观大方。

3、有的房子格局比较小的,门厅的面积相对就会小一点。但是门厅的空间大小直接关系到家中活动区域的大小。门厅比较宽敞室内看上去就会宽敞一点,所以在预留门厅的时候要面积大一点。

玄关

1、玄关也许大家都不是很熟悉,这是一种新型的装修门口的手法。这种装修效果比较有情调。玄关占据的面积比较小。起到了隔断的作用。所用在门口和客厅的链接地方。有的门是正对着客厅的。这时候就要做一个玄关来遮挡一下。在风水学上玄关也是很重要的。

2、玄关款式有很多种,有的用木质材料做出不同的形状的镂空设计。这样的玄关款式多用在中式的装修风格上面。颜色可以选择深一点的。还有的浅颜色玄关适合简约装饰风格。所以每种款式玄关,适合的风格也是不一样的。

3、还有在玄关上设计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玄关上面的画。这样的款式比较适合一些字画爱好者。

玄关装修效果图

门厅和玄关的区别

门厅和玄关的区别在于门厅是需要一定面积来装修的,而玄关只需要一面墙就可以做出分离的装修手法。这两种在装的时候有很多区别,但是又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在装修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要求来设计。

虽然门厅和玄关都有一个过渡作用,但是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门厅在空间上更开阔,根据布置的不同功能也不同,而玄关则是一个半围合空间,面积较小,有明确室内外分野,进出梳理着装等作用,且通常不兼具其他功能。

玄关装修效果图

门厅玄关装修设计

1、地面选材需谨慎

玄关是一进门就能看到的地方,相比居室的其它地方需要更受“关照”,加上它所承受的磨损度和撞击度也较大,因此对于地面材料的选择应重视起来。目前,像实木地板、瓷砖则是很不错的两个选择,不仅美观,而且还便于打理,并且还非常的耐磨。也许很多人会觉得瓷砖看上去会有点儿冷,但如果在上面铺置一张脚垫,既装饰了门厅玄关又起到阻挡尘土的作用。

2、天花宜简洁

对于整个居室而言,玄关的空间会比较狭窄些,而且容易产生压抑感。但是只要通过巧妙的设计下,也是可以弥补它的不足之处,比如:给玄关天花做个吊顶,就能改变整个玄关的比例和尺度,从此让门厅玄关变得与众不同,甚至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3、灯光部分很重要

由于玄关处有不少的拐角、小角落,所以精心设计的灯光组合可以使这个方寸空间立马蓬荜生辉。目前,市面的筒灯、射灯、壁灯、吸顶灯等等都非常的适合,只要根据不同的位置进行安排,然后形成一种聚射,则一定能营造出不同格调的生活空间。

4、家具擅长利用空间

在玄关安置鞋柜、博古架等也是很常见的一种装修方式,不仅起到隔断的作用,而且还大大增强了居室的储物性能。但是玄关处摆放鞋子或其他杂物要整齐干净,否则就起不到美化居室的作用,同时还会给客人一种你很邋遢的感觉。

5、饰物代表生活态度

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一些装修物来点缀入门玄关处,比如:小盆绿植、装饰画等,这些都能让玄关多添一份生活情趣,并且还可体现主人家的品位、学识和修养。

以上便是关于门厅和玄关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