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填缝剂|美缝剂|瓷缝剂哪种比较好?瓷砖铺贴注意事项讲解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9-12-11 14:01:03
瓷砖应该是现在装修家居中使用最多的一种装饰材料了,在墙面或者是地面上很多人都喜欢使用瓷砖,因其简单大方,坚固耐用,在清洁上也是方便很多,但是我们在铺贴瓷砖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瓷砖之间的缝隙用什么填充会比较好呢?下面来听听无锡装修公司是怎么讲解的吧。

想要舒适的家居环境在装修上就一定要下狠功夫,就拿瓷砖铺贴来说,我们都知道瓷砖之间要留有缝隙,那么这个缝隙用什么填充比较好呢?是填缝剂?美缝剂?还是瓷缝剂?哪种比较好呢?瓷砖铺贴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看看无锡装修公司是如何讲解的。

瓷砖铺贴注意事项

1、瓷砖铺贴的旧墙面,必须打毛,然后刷一遍净水泥浆。

2、用水平管打水平,如果地面高差超过2厘米时,则需要做一遍砂浆找平,砂浆配合比例为1:3。

3、瓷砖饰面板表面,不得存在划痕、缺棱、掉角等质量缺陷。

4、不得使用过期、结块的水泥做粘结材料。

5、地砖铺设前,必须全部开箱挑选。

6、地砖铺设前,需要仔细测量后排版,以及选出合理铺贴方案。

7、根据方案,统计出具体瓷砖数。

8、铺贴瓷砖砂浆,可以使用1:2.5水泥砂浆体积比,也就是手握成团、落地开花。

9、粘接层不得低于12毫米厚,灰浆需要饱满。

10、如果是800×800毫米的抛光砖或花岗石,则需要采用1:4~1:6水泥砂浆体积比。

室内瓷砖铺贴装修效果图

11、如果是600×600毫米以上规格地砖,一般宜采用干贴法。

12、浅色花岗岩、大理石,可以采用白水泥挂刷浆,以防泛色。

13、墙砖铺贴前,需要浸水晾干后达到外干内湿,表面无水迹,再选色使用。

14、瓷砖贴之前,需要用激光水平仪在横竖方向拉十字线、平行线。

15、瓷砖贴时,需要横竖必须保证贯通,不得错缝。

16、瓷砖贴时,需要注意是否需要拼花或是按箭头方向统一铺贴。瓷砖铺贴注意纹路,有的瓷砖背面有铺贴的方向标志,需要根据背面铺贴方向标志进行。

17、瓷砖贴时,切割瓷砖一定要准确,门套、柜底边等处的交接一定要严密,缝隙要均匀。同时,注意瓷砖拼角、开孔、地漏要求等细节。

18、瓷砖铺贴时,应随铺随清,随时保持清洁干净。

19、瓷砖铺贴时,要将砖缝内的水泥砂浆清干净,以便完工后勾缝。

20、瓷砖铺贴时,不得污染瓷砖,不得认为踩踏。

21、瓷砖铺贴完成后,要检查物平整度误差、空鼓、色差等,用厚纸板全部遮盖保护,纸板上的铁钉必须去掉,纸板与纸板之间必须用封口胶粘贴严密,防止杂物进入。

22、瓷砖铺贴完成后,严禁无排水或无积水设备时用水,特别防止浸湿保护地砖用的纸板,以防间接污染地砖。瓷砖铺设的保护,也可以采用塑料薄膜进行。

23、勾缝在完成前进行,需要先清缝,可以再用白水泥加滑石粉调腻子,勾缝腻子低于砖面1毫米。

室内瓷砖铺贴装修效果图

瓷砖缝隙填充哪种材料比较

填缝剂

它是以白水泥为主料胶乳一定的无机染料搅拌而成,常见的黑、白、灰。

美缝剂

美缝剂是填缝剂的升级换代产品,由高分子聚合物和高档的颜料精制而成。美缝剂绿色环保,优点具有防水、抗渗、不沾油的特性,但它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它硬度低,保护层薄,固化后部分水分挥发,会出现一些塌陷,擦拭时间长了也较容易破损。

瓷缝剂

瓷缝剂是双组份美缝剂和陶瓷泥的升级换代产品,适用于卫生间等终年潮湿的地方以及厨房等容易藏油污的地方。除此之外,真瓷胶还可以代替阳台、浴室、厨房阴阳角的玻璃胶,彻底解决玻璃胶发黑的问题。

室内瓷砖铺贴装修效果图

如何选择?

在选择方面当然是首选瓷缝剂,如果觉得费用偏高的话,可以在厨房、卫生间这两个区域选择瓷缝剂,其他易打扫的区域选择普通的填缝剂。当然自己动手的话,费用也是能节省一大半哦!

以上便是无锡装修公司讲解的关于瓷砖铺贴注意事项以及填充材料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