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单身公寓怎么装修?技巧+注意事项帮你打造温馨小窝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9-11-25 17:10:12
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自己独居,那么在城市中,单身公寓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选择,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在单身公寓上并没有不合适,那么单身公寓应该怎么装修呢?对于小面积的单身公寓应该怎么设计呢?下面就让装修网来跟我们讲讲这其中的装修技巧。

单身公寓是现在很多在外年轻人的选择,他们喜欢自在的生活,而这样的公寓则是再合适不过了,那么单身公寓应该怎么装修呢?单身公寓装修有什么技巧呢?下面就让无锡装修网来跟我们讲讲吧。

单身公寓装修什么风格好

1、简约风格

现在多数年轻白领都在高端办公楼上班,虽然豪华的办公环境会让你感到很舒适,但是回到自己的家中还是要简单点好,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所以简约风格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简简单单,放松自己。

2、混搭风格

现在的年轻人住在单身公寓中,都希望把不同的角落装修出不一样的效果出来,这时候选择混搭风格是很不错的。比如在公寓的卧室中装修成简约风格,厨房装修成欧美式风格,卫生间装修成现代风格等等,这样让生活的感觉更强烈。

3、现代风格

现代风格的装修在如今这个年代是很受欢迎,也很普遍的。现代风格的装修特点就是和时尚,它会在装修中加入一些很流行的元素在里面,也会有很多个性化的东西掺杂其中,这样装修出来的效果既个性又时尚,所以备受大家的喜欢。

单身公寓装修效果图

单身公寓装修技巧

1、功能区要划分好

在这种房型中,虽然它的使用面积不大,但却要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像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等区域都不能少。我们只有通过合理的布局,才能让一居室房子看起来不那么拥挤。我们在分隔区域时可以选择一些软性隔断材料,或者通过吊顶、地砖的款式来区分,这样不仅能有效的划分空间,还能让一居室看起来美观大方。

2、客餐厅开放式设计

通常客厅和餐厅是相连接的,那在这种房型中,我们可以将这两个区域设计成开放式的,也就是客厅与餐厅直接无需砌墙或隔断。客餐厅一体式的设计,可以让一居室看起来通透敞亮,也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使用,还能节省一些装修费用。

3、采用现代简约装修风格

在这种房型中,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现代简约风格,这样可以让房子看起来更简洁舒适、并且也能减少许多装修费用。像中式、欧式、美式等装修风格,适合面积更大一些的房子,在一居室中并不是很重要,这点我们是需要注意的。

4、家具宜选择简单实用

由于房子的面积比较有限,我们便可以选择一些实用性强、收纳性强、或简单小巧的家具。收纳性强的家具可以增加居室的储物空间,可以提高空间的利用率,让居室变得整洁。而简单小巧的家具,则可以节省许多装修费用,还可以让居室显得简洁舒适。

单身公寓装修效果图

单身公寓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1、安全感。单身女孩一个人住,一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时常担心房间里的某个昏暗角落突然蹦出一个怪物来,阴影时刻纠结着独居的快乐。

设计技巧:女人们,安全感不是男人给的,独立,自信才是安全感的基础。

2、开放式设计。单身公寓面积一般比较小,最忌讳的是围墙隔断,可以采用透明墙、透明门来隔断或直接开放式,这样可以保证整个空间在视觉上的通透一体,一眼望尽家居,不用担心哪个角落藏有危险,增加了家居的安全感。

设计技巧:单身公寓,卧室、客厅、餐厅一体设计,而且光线通透,打开房门一眼望尽所有,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跳跃的红色沙发、个性的条纹地毯简易地实现了餐厅、客厅的区域划分,整个空间连成一体同时又各有分工,并且可以让空间变得更有层次感,克服了狭小空间带来的沉闷感。

3、孤独寂寞。独居生活虽然有着无拘无束的自由,但同样无法逃避冷冰冰的孤单,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时候,孤单寂寞就将你重重包围。

设计技巧:色彩要鲜明快活。色彩对人情绪的影响很大,而一个人住就更易受环境影响了,暗淡的冷色会令人心情低迷消沉,而明艳的色彩则可以令人精神振奋,心情愉悦。

单身公寓的家具与装修色彩都采用了暖色 ,红色、黄色、绿色、蓝色这些鲜艳的颜色混搭在一起,热闹而喜悦,足以驱赶走独居的寂寞孤单。

采用的是小孩子喜爱的鲜艳暖色,绘制出各种童真的图案,感觉回到了孩童时代,单纯快乐没有烦恼。房子布置得非常整洁,多彩而不杂乱,可以看出主人的单身生活精彩而不糜烂。

4、空虚。每天回到家中,没有人可以说话可以玩乐,一个人对着电脑、电视、杂志、小说,内容似乎很丰富,但一切都是冰冷的,情感上很空虚。

设计技巧:独特设计两点生活。如果把单身公寓当成一处睡觉的居所,那生活必然是空虚无聊的;如果把你的梦想、你的喜爱、你的设计统统装进公寓里,那公寓就是一个天堂,一个任你自娱自乐的天堂。

摈弃传统的沙发,一张独特的吊椅,使整个家居变得诗意而浪漫。坐在吊椅上轻悠地摇晃着,看看书,听听歌,生活简单而充实。每天在柔和舒适的木地板上做做瑜伽,塑形瘦身,缓解压力,让每一天过得充实而健康。

不忽略任何一个角落,简约的电脑桌用心装饰也会是风景之一,别致的小猫塑像让苍白的电脑桌变得生动鲜活,素雅的鲜花不张扬不灿烂,却能让人感受到午后温暖的阳光,心里亮堂亮堂的。

5、抑郁。看过一篇小说,独居的女主角每天都担心自己会突然晕倒,没人发现没人及时对她进行抢救,然后她就这么死去,直至尸体散发出浓浓的腐臭味,才引来了小区管理员。她觉得自己的结局太可怕了,每天她都在担心这个问题,最后得了深度忧郁症。

设计技巧:现代装修风格明亮简洁。单身公寓的装修风格,大多以现代风格为主。因为现代风格的装饰、装修设计以自然流畅的空间感为主题,装修的色彩、结构追求明快简洁,使人与空间浑然天成。而欧式、中式风格装修中采用的线、角比较繁琐,色彩沉重,一个人居住心情比较压抑。

以上便是关于单身公寓装修设计的相关细节了,相信现在你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