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无锡一小区顶楼加盖悬空层 违规建筑让居民心慌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7-08-02 10:41:51
搭建违规建筑,这种现象在无锡市的小区中很常见,这不有人在小区里顶楼楼房加盖了一块悬空的面积,而且建筑中的钢筋还露在外面,而且下方也没有什么承重构建,小区居民都表示对这样的违规建筑表示很担心出现安全问题。

小区中的这种违规建筑很多都是出现在楼层的高层,那么为什么小区里这种违建建筑这么多呢?无锡装修公司小编来和你一起找原因。

违章建筑

现场:顶楼加盖悬空层,业主担心安全有隐患

增加的楼层位于顶楼14楼,14楼住户家正在装修,从下方看去,在楼层的厨房位置,14楼住户比楼下其他住户要多出一块面积,站在楼下还能看到其“底座”,钢筋则露在外面。来到这家住户,发现这块面积确实是额外加出来的,从现场来看,厨房位于整栋楼的凹陷处,于是住户将厨房的外墙敲掉,向外延伸至和大楼的外墙齐平,于是就生生多出了一两平方米出来。“在下面都能看到这块多出来的建筑,总觉得不安全,而且这里也没有承重构建,要是掉下来怎么办?”同一栋楼内的户主方先生表示,这处悬空搭建的建筑是最近刚搭出来的,等他们发现问题的时候已经建设完毕,也联系不上这户业主。方先生认为,像这种超出原先规划的部分应当属于违建,危害的是整栋楼业主的利益。

滨湖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很快来到现场查看,据这名城管队员确认,业主所反映的这处问题此前确实是没有的。城管队员进入屋内现场查看后将一份责令整改通知书交给了装修工人,让其转交给户主。至于这处拓展出来的区域到底能否被定性为违建,则还需要规划部门的鉴定:“如果确实属于违建,我们会依法进行处置。”

物业:小区违建成风,物业也烦恼

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其实不光是反映的这栋楼,其他楼房内户主私自改房的情况也同样严重,而他们苦于没有执法权,整改通知发了一次又一次,都是石沉大海一般没有下文。

这名工作人员说,就在旁边这栋居民楼也存在这样的情况:“顶楼加盖了一层阳光房,我们发了好几次通知,一点用都没有。”还有一楼住户铲掉绿化围上围墙建起小花园;二楼住户将入户平台的顶部变成了花鸟间……

说起这些违建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苦恼了好久,但是业主始终对于物业的通知置若罔闻。而最严重的有两栋楼,其中一栋楼的顶楼住户是真的又在上方生生加盖了一层出来,“顶楼的房子是有个小房间的,不知道户主是嫌房间太矮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把天花板拆了,又建高了一层。”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已经危害到居民楼的安全了,城管部门已经在处理。在另一栋楼内,“一楼是没有住户的,是一个架空层。在原先的规划中,这里要被建成小区的一个娱乐场所,但是就有业主看上了这块空间。”据无锡装修公司小编了解到,一楼架空层原先只有几根柱子,有的业主竟然将其中一块空间围了起来准备私用,物业没有办法,几次上门劝阻都没有效果,最终只能将一楼区域给封掉,阻止工人继续施工。城管部门确认了这个情况,并表示将在近期将之拆除。

延伸:小区违建并不鲜见

其实,不止是这个小区,在锡城的其他小区,这种户主私自改建的情况也并不少见。滨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今年上半年他们大队共拆除违建13000多平方米,主要是集中在商品房小区。本报之前报道过无锡有的小区九成顶楼业主建了阳光房,采光权、相邻权纠纷时有发生。有人把20多层楼楼顶建成了半封闭式的篮球场,堪称无锡最“奇葩”的违建了。“楼顶本来是公共空间,大楼内的业主都可以上去晒被子、看风景,可是现在我们都上不去。”

楼顶搭阳光房已是一些住宅区的普遍现象,有些顶层业主将顶层阁楼外的空间据为己有,用玻璃封起来,以此来增加房屋的使用面积,在里面种花、养草、晒被子,甚至做健身运动,建成各种娱乐休闲活动室。市民徐先生说,曾经受邀和同事打篮球,没想到场地居然是在市中心一小区高层顶楼,原来,他的同事把楼顶空间装成了阳光房做篮球场专用。

原因:多方面造成小区违建成风

“开发商当初在设计和建造房屋时就留有很多的平台,在出售给业主时就承诺这块平台不算建筑面积,算是免费赠送的面积,业主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搭建。”滨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所以一些业主就将这部分露台利用起来。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建造时基本没有留出露台,所以违章搭建的情况比较少。

在太湖大道旁的一小区内,可以看到小区一楼有住户将院子上方加上了彩钢瓦屋顶。“一楼的院墙比较矮,而且楼上有时会有垃圾掉在院子里”,租住在这里的一名男子指着彩钢瓦上的垃圾说,他们搭建屋顶是为了防盗和防止楼上抛物的。据滨湖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老新村和新的商品房小区给一楼院子搭建屋顶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住户是为了防盗、高空抛物等,有的住户是用玻璃或者彩钢板搭建屋顶。

据无锡装修公司小编获悉,小区业主入住时都会同物业签署协议,一旦物业发现有占用公共空间、私搭乱建的情况存在,有责任第一时间上前劝阻,禁止堆放建筑材料,发放整改通知书,同时收集材料上报给城管部门。

据滨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有些小区物业的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这次小区投诉的顶楼加盖悬空层面积比较小,而有些小区里面违章搭建的面积比较大,有将整个顶楼的平台搭成一个房间的,这些面积比较大的搭建,需要将玻璃等建材,甚至是水泥混凝土运进小区,小区物业当时就不该让其进入,这种违章搭建也就造不出来了。有些小区物业甚至不管不问,业主随便建随便造,而城管执法属于末端执法,违章搭建是需要小区物业前置管理的,“没有前置管理,如果小区内有很多的违章搭建已经建好,城管队员也来不及拆的。”有很多小区里面搭的违建需要进入业主家里才能拆除,而且有些违建在高度达几十米的地方,拆除比较困难。

无锡装修公司小编提醒大家,虽然通过违规建筑获得了一些便利,但是这些违规建筑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在公共区域搭建违规建筑同时也是侵犯了他人的利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