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别墅地下室做了防水为什么还潮湿 别墅地下室怎样防潮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8-06-07 17:09:17
现在很多高端别墅楼盘开放商都会附赠地下室,业主可以把地下室改造成健身房、储藏室、会客厅、酒窖,让我们的生活更精致,可是很多人会发现,地下室装修做了防水依旧会出现潮湿发霉现象,那么为什么做了防水还会潮湿,在别墅地下室装修时怎么才能有效解决地下室潮湿问题呢?

无锡是江南水乡,一到黄梅季节,地下室潮湿问题尤为突出,给许多别墅业主带来很大的麻烦。很多人就会有疑问地下室明明做了多层防水,为什么还是会潮湿发霉?

别墅地下室怎样防潮地下室装修效果图

其实防潮不等于防水,全墙防水并不能真正做到防止墙面渗水结露!一般防水是指防止水渗透到我们室内的地面或墙壁,防水为的是防液态水;防潮是指防止物品和空间受潮湿影响,主要针对空气潮湿,是防地下潮气(气态水),日常所说的除湿主要是指去除空气中多余的水分。

地下室潮湿的原因有很多种:

1、我们都知道湿气是向下沉的,所以越向下的位置越潮湿,地下室是人居环境的最低层,湿度比较集中。

2、地下室的温度比地表温度低,当地标的高温高湿空气进入地下室时,温度很快就下降,很容易结露,加剧地下室潮湿。

3、地下室空间比较密闭,通风情况不好。

4、地下室所处区域水位低,与室外覆土接触部位的墙面返潮,墙面、地面渗水也会因此潮湿。

5、地下室离湿源近。

别墅地下室怎样防潮地下室装修效果图

地下室怎样才能防潮呢?

1、地下室做内防水是没有用的,因为地下室是比较厚的混凝土墙,本来厚的混凝土墙就抗水挡水,如果混凝土墙开裂漏水,做内防水也是挡不住的。

另外地下室主要还是空气中冷凝水返潮,刷防水材料是不能解决冷凝水返潮的。地下室防潮重点应该放在解决地下室冷凝水返潮:做混凝土外防水同时做保温层,地下室强弱电尽量走顶面,地面不开槽。如果只能走地面不要使用镀锌铁管,使用PVC穿线管。

2、地下室墙面与室内产生温度差容易结露,所以在地下室墙面的选材上尽量避免使用瓷砖大理石类,使用硅藻泥或房屋外墙使用的砖,透气度高,让墙体呼吸可以避免结露的产生。

3、地下室由于常年见不到光、通风不畅,导致湿气很重,新风除湿系统是很有必要安装的。新风除湿系统是指以新风除湿主机通过管路达到室内的各个房间,根据季节不同时段的需求对各个房间进行除湿或者通风。可以达到中央除湿、通风,并且根据客户设定的湿度值自动除湿,无需人工值守。同时在循环以及除湿的时候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让生活空间的空气新鲜的同时达到合适的湿度。

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