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崇宁路网红店崛起 新潮装修风格每家店都有爆款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8-01-04 11:18:36
崇宁路网红店崛起,据无锡装修网了解,他们除了熟悉新媒体的营销方式,在打造产品和装修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几乎每一家网红店都有着自己的“爆款”。装修风格也比较新潮,北欧风和日式禅意占多数,正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无锡装修网了解到,两个月前,崇宁路新开了一家名为“十面春风”的无锡面馆,异常红火,短短几天内迅速蹿升至大众点评无锡小吃快餐热门榜头名。虽然一段时间下来,客流已日趋平稳,但午饭时分,店堂内50多张餐位依旧座无虚席。还有一些顾客站着等座,前台点单处也排起了小长队。

网红店装修

这样的景象在崇宁路上不陌生,过去一年多,排队的人群先后出现在“无邪抹茶”店、“馋师故事”、“廿一馄饨担”、“随园飨食”等店的门口。这些店有一个共同特征,即在微信、微博上被人贴上了网红店的标签。近日,走访了崇宁路上一些网红店,了解它们走红的前世今生,以及热度过后的调整与坚持。

崇宁路网红店崛起

崇宁路化身为网红街,也就一年多时间。据崇安寺街道副主任许飞雷介绍,崇宁路最早火起来的网红店就是东方巴黎一楼的“无邪抹茶”甜品店,当时排队的景象可谓盛况空前。从企业信息公示的网站上看到,“无邪”的登记注册时间是2016年9月,其他店都是2017年陆续登记开业的,约有十多家,经营业态以馄饨、面、豆浆油条、粥等小吃及甜品、奶茶为主,清一色是餐饮店,大众点评的人均消费从10多元到40元不等。

这些网红店的老板,几乎都是年轻人。像“廿一馄饨担”的老板刚刚30岁出头,“十面春风”的几位合伙人大多不满30岁,“馋师”的创办人也是位“90后”。他们除了熟悉新媒体的营销方式,在打造产品和装修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几乎每一家网红店都有着自己的“爆款”。装修风格也比较新潮,北欧风和日式禅意占多数,正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在许飞雷看来,近年来,整个市中心的沿街店铺,受电商冲击、以及苏宁等综合体崛起的影响很大。崇宁路上租金一降再降,才引来这些以个体户为主的网红店。轻食业态的快节奏也很适合周围写字楼、机关上班的白领。头几家网红店引起轰动后,很快形成集聚效应,才促使崇宁路变身为网红街。

网红店为什么红?

“无邪”的走红在崇宁路上几乎成了传奇,网上有传言称“无邪”开业三个月就已经回本。在“无邪”的老板芮先生看来,“无邪”能火,主要因为填补了本地市场的空白。

与“无邪”不同,之后开业的“馋师故事”、“廿一馄饨担”、“随园飨食”、“十面春风”做的都是一些传统的豆浆油条、馄饨、面等小吃,价格也普遍高于传统小吃店、路边摊,它们到底为何红火?

在一篇阅读量破万的微信文章里,“十面春风”向消费者推荐自己特有的黄金蟹粉面和无锡首家蟹粉生煎:蟹黄和蟹肉,都是现场手拆,保证新鲜度。一些店注重工艺方面的宣传,“馋师故事”老板尤女士透露:“店里光是用砂轮片打磨豆浆的一台设备就将近3万元。每根油条从揉面、自然蓬松、到油炸需要8个小时。”

除了品质方面的宣传,相较于传统餐饮店,更多附加体验也是网红店吸引顾客的重要因素。“寻找感情认同”是一些网红店的主题,如“廿一馄饨担”的老板章先生说,他爷爷以前就是在北大街弄堂里挑担卖小馄饨的,在当地颇有名气。许多顾客,特别是老北塘人会跑过来重温小时候的味道。

绝大多数顾客,特别是年轻人,不会再愿意去脏乱差的市井中寻找儿时味道,所以网红店在装修上很下功夫。从整体上看,网红店简约、清新的就餐氛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环境升级不仅提高了就餐舒适度,还满足了年轻人的社交需求。当“随园飨食”的黑皮馄饨配上金色餐具和做旧的食案,能拍出亮眼的照片时,年轻人发到朋友圈、微博,就能获得大量点赞,这种满足感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有性价比才能红长久

一个普遍的现象是,许多店主都不希望说自己是网红店。“廿一馄饨担”老板说:“我们2017年3月份来的时候,崇宁路还没有网红店的说法,后来阴差阳错就被说成网红店了。”“十面春风”老板甚至觉得:网红店是指又贵又难吃的店。

网红店的本意是网络知名度高。但店主们不想宣传自己是网红店,也可以理解。网上讨论最多的,就是网红店热度过后难以为继的问题。

网红店主们知道,性价比是吸引消费者回头的关键。如果一家店的产品质量好一点,价格却涨几倍,肯定不行。“廿一馄饨担”的小馄饨目前是12元一碗。老板章先生说:“小馄饨贵了就没意思了。”

为了性价比,“馋师故事”放低了姿态。原先刚开业时,一杯豆浆8元、一份油条6元。老板尤女士说:“第一个月我们销售额有60万元,可那是昙花一现。”让她很有感触的是,一位老阿姨说:“你们的豆浆如果只要4元,我就天天来买。”现在,“馋师”调整为大份豆浆6元、油条5元,小份豆浆油条都是3.5元。

网红店带来了什么?

“在网红店到来以前,其实整条崇宁路是很萧条的。”许飞雷说。现在,经过业主们慢慢布点网红店后,把闲置资产利用起来了。不仅是沿街小店,网红店带来的人气,还盘活了旁边的“春天里百货”。

此外,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崇安寺分局局长袁晓君从食品安全的角度,谈到了崇宁路网红店带来的变化。在监管过程中,袁晓君感觉:“网红店的食品安全意识普遍较高,许多店主在原料的把控上比较讲究,比如有原料的检验报告等。除了装修光鲜的就餐环境,后厨卫生也比传统小吃店好。遇到需要整改的地方,跟年轻店主沟通也比较容易。”

“一方面网红店的曝光程度高,迫使它加强规范经营的意识;另一方面网红店也意识到,不单要靠门面去招揽客户,还要拿得出有品质保障的产品。”袁晓君认为,网红店多了,对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是有促进作用的。“传统店一看网红店这么干净,它也得提高啊。这就是一个消费升级的过程。”(文章摘自宁波资讯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