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装修网

400-680-00115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无锡国美门店装修违规 一店两招被勒令整改

来自:wx.zhuangyi.com日期:2014-04-21 10:32:20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一家即将开业的国美电器(以下简称国美)超级旗舰店被爆装修时挂两个门店招牌,违反了“一店一招”规定,门店相关负责人拒绝整改,多次沟通未果后,相关违规店招设施于4月16日被现场清理。

有业内人士指出,国美自去年以来被曝光十多起消费者投诉,涉及了多方面问题,这些细节是否反映了黄光裕缺位后的管理混乱,是值得讨论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采访无锡市中山路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事件经过,“我们发现违规后,当场要求停止施工,并开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该店负责人不配合,我们多次协调沟通也不行,便在该店相关负责人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协助拆除”。

记者也采访到上述国美门店的客服主管丁女士,丁女士对此作了解释,“那个加装的门头没有营业执照,已经被拆,现在挪到卖场里面去了。”

一门店违规挂两招牌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中山路管理服务中心的管理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在街上巡查,走到人民路97号时,这家规模颇大的国美还未完成装修,透过脚手架,有管理队员一眼就看到了明显“不对劲”的地方——苹果“Apple Store”的门店招牌出现在国美的门店上,这明显与国美上报的审批效果图不符,违反了“一店一招”的规定。

据记者调查了解,上述国美门店在审批通过的店招效果图上只有“国美”等汉字及其英文名,并没有涉及像“Apple Store”这样的苹果专卖店的门头店招字样。

而据江南晚报报道,位于人民路97号的这家国美是继永定桥旗舰店之后,国美在无锡开的第二家超级旗舰店——新三阳店,该店将于4月25日开业。“能够在市中心规划一家超级规模的旗舰店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无锡国美总经理陈贵滨近日在接受探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店面的装修设计上,这家国美新店引进了国际化、时尚化、简洁化的布局思路。

而据中山路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国美违背了‘一店一招’的审批原则,超规格设置了两个门头店招,不统一不协调,影响了市容市貌。”

在装修施工现场,该中心管理队联系了国美相关负责人,说明了违规情况和原因,要求该店立即停止施工,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拒不整改被现场清理

面对管理队的停工要求及整改通知书,上述国美门店相关负责人并不配合。据中山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我们先是多次与相关负责人协调沟通,争取由该店自行清理,但该负责人对我们的要求一直不理睬。”

他还说,“江苏省包括无锡市在内,对于商户的门头店招设施都有相应的规定,‘一店一招’是其中之一,另外对店招的宽度、挑高、底色等方面都有相应的要求。”

据记者调查了解,根据2006年5月1日起施行的《无锡市市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的,责令限期拆除”,“户外广告设施不符合设置技术规范,或者擅自变更户外广告设施的规格、结构的,责令限期改正”,“产权人逾期拒不拆除或者拒不改正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应当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其费用由设置者承担。”对有关违规情况,该管理办法都给出了相应的处罚措施。

4月16日,中山路管理服务中心人员自带梯子、螺丝刀、铲子等工具对国美违规门头店招进行了清理,清理后的店招设施全部归还了该门店负责人。

“现场来了大概7、8个人,我们领导也在场。”人民路97号的这家国美客服主管丁女士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如果该店以后再私自加装店招,我们将协调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处理。”中山路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不过,据上述丁女士说,“那家苹果专卖店已经挪到卖场里面了。”

“后黄光裕时代”管理混乱?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为主的全国性连锁企业,国美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出问题了。近日曾有媒体记者统计发现,从2013年3月15日起,国美至今已被曝光十多起投诉,其中既有对线下实体店的投诉,也有针对国美电商平台的投诉。投诉的问题从标错产品价格、出售假酒到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等多个方面。

有业内人士指出,国美自去年以来被曝光十多起消费者投诉,涉及了多方面问题,这些细节是否反映了黄光裕缺位后的管理混乱,是值得讨论的。

2009年初,一手创建了国美的黄光裕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国美至此步入“后黄光裕时代”。这样的国美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认为,国美已有独立、成熟的管理体系,就算是黄光裕不再做国美集团掌门,国美也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14年4月17日,国美举行了股东会,其中一位女股东Jenny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耐人寻味。她指出,自己买国美的时候,当时的股价有近3元,以前有好多门店,但现在香港已经没有国美的门店,并被其他竞争对手取代,且股价更跌至1元多,“我现在都还有不少股票,但都不知何时才可以翻身,已经输了十几万,楼都输埋。”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国美在香港的第一家分店开业,高峰时期一度发展到20家门店。2013年1月20日,国美香港发出声明,宣布关闭在港的所有门店。

事实上,国美在内地的业务,也不再单靠门店。国美高管于2012年10月在电话业绩发布会上也承认,要继续关闭亏损及预期增长较小的分店。

在电商领域,业内人士指出,“和苏宁易购已然跻身电商第一阵营不同,马上就满‘三岁’的国美电商业务2013年销售额仅为30亿元,与苏宁易购一年销售218亿元相去甚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